私運石油賣北韓 雄檢諭令被告150萬元交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4 日訊】香港註冊貨輪「方向永嘉號」,去年11月遭南韓扣留,因為它違反聯合國決議,偷偷在公海移交北韓船舶600噸石油,但因為這個貨輪的船東是台灣人,高雄地檢署與調查局,前天(2日)傳喚涉案商陳世憲到案,今天(4日)對外說明偵訊內容,檢方訊後依偽造文書罪,當庭諭令150萬元交保,並限制出境出海。

高雄地檢署在去年底接獲法務部調查局情資,南韓扣押一艘秘密轉運石油到北韓的香港籍油輪,疑似與台灣地區的公司有關,檢察長非常重視,馬上指示成立專案小組偵辦。

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葛光輝:「檢察官詢問後發現,陳姓被告於106年間明明知道,他所使用的船舶的目的地,均是前往公海來販賣油品,卻在出口報關上填載目的地為香港的不實字樣,認為他涉犯刑法的偽造文書罪嫌,當庭諭知以新台幣150萬元交保,並限制出境出海。

記者追問,本案是否涉及中國掮客介入?該船的行駛路線等資訊。

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葛光輝:「至於說船的行進方向,以及說他的報關的相關情形,那因為涉及到偵查不公開,本署的檢察官會在結案之後跟各位報告。」

去年11月24日南韓宣布扣押一艘香港籍貨船「方向永嘉號」,涉嫌違反國際禁運決議,在公海上私運石油給北韓船隻。雄檢追查幕後租用貨輪的油品商,並在本月2日傳喚陳姓涉案人到案,檢方偵訊後依涉嫌偽造文書罪嫌,諭令150萬元交保,並限制出境候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