棄共投奔自由!反共義士范園焱在台辭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4 日訊】1977年,駕駛米格十九偵查機投奔自由的反共義士解放軍飛官范園焱,2017年12月在台灣辭世,享壽83歲,以他當年的身份地位,毅然決然開著中國的軍機,向台灣投誠,先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還呼籲,不要對共產黨抱任何幻想。

40年前,駕機來台的反共義士范園焱,宛如英雄般受到國民黨政府隆重表揚,並獲贈四千兩黃金。不過在12月17日過世,享壽83歲。

「一聽到大家在講台灣吶,有言論極大自由三大保證,不殺不鬥既往不咎,你可能有的外國記者到過大陸上,但是你們到中國上,了解不到真實情況的,只聽到欺騙。」──反共義士范園焱(1977.7)

在媒體面前,慷慨激昂的說著投誠的決心。1935年出生的范園焱,祖籍中國四川,年輕時加入共青團,1960年開始,掛階中國空軍少尉,服役的14年間,經歷文革、三面紅旗等政治運動,同學被整肅,自己也因為言論和官方不同調,遭到禁飛。

最後在1977年7月7日,隻身開著米格19偵察機,從福建出發,投奔台灣,范園焱唾棄共產黨,效忠國軍,在台娶妻落地生根之後,1998年接受媒體專訪時仍然堅決反共立場。

反共義士 范園焱:「把大陸真相徹底告訴,自由祖國的同胞了解,不要對共產黨抱任何幻想。」

范園焱為台灣空軍效力,1989年以上校官階退伍,一直都待在台灣當台灣人。

1月4日,范園焱喪禮這一天,國防部和空軍,都將派代表致意,反共義士的傳奇一生,就此光榮謝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