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市推案量上看9000億 賴正鎰:谷底已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4 日訊】2018房地產市場,眾說紛紜,儘管有仲介業者感到憂心,不過建商似乎依舊樂觀,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表示,全台房屋推案總量,將再成長 15%到21%,今年房市已經擺脫谷底。

鄉林建設董事長 賴正鎰:「推案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,所以呢,2018年大概是可以達到2010年的量,表示呢,房屋市場的交易,已經漸漸的恢復正常了。」

看好房地產市場谷底已過,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,很有信心,他指出2018 房市上揚,預售屋推案總量,預估成長15%-21%,可望達9000億元關卡,重回2010年推案水準。

鄉林建設董事長 賴正鎰:「價格已經漸漸穩定了,所以是價穩、量揚,小宅的趨勢呢,也就是說,過去大概最小28坪,目前大概降到18坪,少了10坪左右,也是總價的市場,大概首購的比率會比較高一點。」

去年前 3 季買賣成交的住宅商品類別,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台中市, 25 坪以下交易案,就有47%,顯見小宅正處熱賣。而今年經濟回溫、利率低檔,肥咖條款影響下,企業主置產避稅,也加速去化豪宅市場。

中華民國不動產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 謝坤成:「因為現在單價比較高嘛,我寧願去買一個比較小的,但是 比較接近市區的。為什麼18、19坪到28坪的那個,所謂的1+1房,或者是2房的,或是2+1房的,會那麼的好賣。」

代銷業者也看好今年房市續開紅盤,此外,賴正鎰也指出,為了避免年底七合一選舉干擾,多數建商,上半年就會大舉推案搶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