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木頭拼畫作 黃文彬拼木藝術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4 日訊】彰化有位退休老師,黃文彬 ,利用各種廢棄木材,做成立體拼畫,有雞的造形甚至還有龍的造型,更利用木工車床技術做成各種木花瓶,花瓶裡面還有設計古時候皇帝用的寶格甚至會發出音樂,共100多件作品目前在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,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。

看看這隻大公雞,不管是雞頭、雞腳、甚至是雞尾巴,全都是各種木材拼貼而成,精采的還有這隻翱翔的龍,作者利用10多種廢棄木材花了2個多月才把它完成,每個地方都可以拆下來再裝上去,木工藝大師黃文彬表示,最困難的地方就是每個地方都要配合的剛剛好。

木工藝大師 黃文彬:「鬍鬚的地方你就是要,每一個地方,線鋸機要裁切的剛剛好,這個形狀要裁切的跟上面吻合,才能夠裝進去。」

同樣也是用廢棄木材,製作出各種木花瓶,裡面暗藏寶格,拿出小抽屜還會發出聲音。

木工藝大師 黃文彬:「打開以後,它音樂就是同時啟動。」

對於技術不藏私的他,現場展示一個64個寶格木花瓶的半成品,將寶格是如何發出不同聲響的秘密大公開。

木工藝大師 黃文彬:「打開第一層,打開第二層,裡面就是一個64個寶格的造型,你要做得很精準,而且必須要,有一個微動開關在這一邊,你打開以後,啟動它的微動開關,通過電源,它才有音樂響出來。」

黃文彬也利用木材做成筆筒、豬造型的存錢筒,還有認識木材區,讓民眾對木材以及木工藝術創作有更多的認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