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30年最大暴風雪 紐約進緊急狀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5 日訊】午報頭條,帶您關心,美國遇上近30年來最大暴風雪,也被稱為炸彈氣流,目前,全紐約已經進入緊急狀態,接下來,氣溫還可能掉到零下16度,我們紐約記者帶您直擊。

記者:「今天整個紐約都籠罩在暴雪和強風中,我們現在是在紐約著名的景點之一,布萊恩公園,大家可以看到,噴泉已經變成了冰雕。」

紐約市內,人們裹著厚厚的冬裝,在積雪中跋涉,來往的車輛都披上了白色大衣。

暴雪在狂風中飛舞,紐約市內的能見度也有所降低。

紐約人 Ashley Uleberg:「我們辦公室大部分人沒來,所以很多工作沒辦法完成。」

紐約人 Valerie:「穿厚重的外套、好幾層手套、帽子,盡量待在室內。」

紐約餐車,靜靜的佇立在街頭,生意十分冷淡。

紐約餐車員工 Mahmoud Selim:「因為天氣生意很冷清,你看我帶著帽子、手套、穿著外套,盡量保暖,但還是感覺很冷。」

這股由北極寒流與大西洋低氣壓相撞,產生的「炸彈氣旋 」((Bomb Cyclone)),預估將帶來最高8-12英吋降雪。

紐約州長庫默宣布,紐約市在內的南部地區進入緊急狀態。

紐約州長 Cuomo:「the wind compounds the problem, Because as soon as you clear the road the wind literally just brings the snow back across the road. 」

紐約公立學校全面停課,將在週五恢復,週末兩天路邊停車條例暫停。

環保部門出動693台撒鹽車,1200輛鏟雪車,清除道路積雪。

道路泥濘,在紐約市內,至少發生86起碰撞事故。

截止週四下午,紐約市所有的機場航班都被取消。

白茫茫的時代廣場,彷彿變成了滑雪場。

英國遊客 Kathiyn:「很棒,這週看到各種天氣,陽光、寒冷、然後很多雪。」

英國遊客 Steff:「非常非常冷,難以置信的大雪,很棒很有趣。」

預計這場暴風雪,將持續到週五凌晨。

不過,紐約週五仍將維持低溫天氣,最高氣溫攝氏零下7度,最低零下14度,週六的低溫將進一步降到零下16度。

記者:「未來幾天,氣溫還將更低,提醒民眾注意保暖、防寒。

新唐人記者 宇亭 奧利弗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