晶片資安風暴無底洞!蘋果:所有產品都中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5 日訊】再來看到,全球晶片資安漏洞問題持續擴大,蘋果宣布,幾乎所有旗下產品都受到影響,但蘋果強調,目前尚未遭到有心人士利用,也沒有任何用戶受到影響。

Intel兩大晶片漏洞「Meltdown」和「Spectre」,能讓駭客竊取所有資訊,風波越演越烈,不只PC電腦受到影響,蘋果(Apple)宣布,所有MAC電腦及iOS行動裝置全都受波及!

CNET記者 LAURA HAUTALA:「它幾乎影響到從桌上型電腦,到筆記型電腦,到雲端服務和智慧型手機各種電腦系統,它影響範圍幾乎從1995年以來生產的英特爾處理器,它也影響一些處理器像是ARM、AMD。」

受影響的包括iPhone、iPad、iPod touch、MAC桌機,MAC筆電以及蘋果機上盒,蘋果上周發布更新,好減輕「Meltdown」晶片漏洞,並宣稱效能不受影響,此外下周也要發布瀏覽器Safari更新,防範「Spectre」漏洞,並可能造成流覽器降速幅度不到2.5%。

CNET記者 LAURA HAUTALA:「而最好的做法,是安裝任何英特爾,ARM,AMD或任何其他公司正在推出的修正補丁更新。」

根據外媒報導,Google周三揭露2個安全性漏洞,全球電腦業如今正急於修補,英特爾(intel)開始提供軟體,好協助減輕潛在衝擊,微軟也推出安全性更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

您也想知道➤ 電池過熱恐起火 惠普召回部分筆電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