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反政府抗爭七天 諾貝爾獎得主聲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5 日訊】再來關注伊朗民眾反政府抗爭的最新消息。過去兩天來,抗爭群眾的畫面突然消失在官方媒體上,引發外界質疑。曾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的人權律師希林‧伊巴迪,也於週四出面,聲援抗爭行動。

伊朗的反政府抗爭進入第七天,不過從週三開始,抗爭群眾的畫面就幾乎在媒體上消失。

但仍有極少數視頻畫面流傳到海外,從中可以看到,當局正出動大批警力前往各地,有可能展開進一步壓制抗爭的行動。

截至目前,外界能獲得的信息仍停留在兩天前,在抗爭中至少21人死亡,超過400人被捕。

儘管伊朗官方週三對外釋出大量「擁護政府」的遊行畫面,但《今日美國報》(USA Today)指出,伊朗官方「此舉顯然是要努力粉飾太平」。

曾經榮獲2003年諾貝爾和平獎的伊朗人權律師希林‧伊巴迪(Shirin Ebadi),週四也出面聲援抗議民?,鼓勵伊朗民眾繼續進行「公民不服從」的抗爭行動。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海利(2018.01.02):「國際社會在這件事上是可以發揮作用的,聯合國憲章中所要保護的自由,正在伊朗遭到踐踏。」

美國已經向聯合國提議,在本週舉行緊急會議商討伊朗局勢,但向來支持伊朗政府的俄羅斯卻表態反對。

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