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部投入16億打造海研船 今正式動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5 日訊】歡迎回來,科技部投入16億打造3艘海洋研究船,其中2艘500噸級今天在台船基隆廠舉行開工典禮,預計一年半之後交船,提供國家海域觀測研究相關服務。

科技部投入16億,新建3艘海洋研究船,2艘500噸級今天在台船基隆廠,正式舉行開工典禮,預計1年半後交船,提供國家海域觀測研究。

科技部部長 陳良基:「原來三艘海洋船已經用了將近二三十年,很多相關設備都比較老舊,新造的海洋船,把一些新的科研跟監控設備,跟調查設備放上去,提升我們整個科研實力,跟未來做更多調查能量。」

台船董事長 鄭文隆:「這是一個國際標,所以我們是不惜成本,把它從國際上面搶下來,要證明我們台灣也有辦法,做這種高科技的船。」

陳良基表示,台灣是海洋國家,四面環海,擁有重要海域資源,資源應用以及國土保護,有賴海洋科學研究團隊做探索,研究船扮演著重要角色。不過2014年曾發生,海研五號研究船,由於人為疏失,未仔細判斷航線導致觸礁沈沒,釀成死傷,科技部表示新建的研究船,強調高規格安全要求。

科技部部長 陳良基:「像海圖上面的判讀,很多數位化的部分,我們這個訓練,我想將來在管理上,特別要求。」

台船董事長 鄭文隆:「這是世界標準,會比以前我們舊的船,那個安全會高非常非常多。」

新研究船,新增多音束探測儀以及水下定位系統等工具,探測功能大幅提升,科技部表示,期待建造國家海洋科學研究團隊,兩艘海洋研究船正式動工,就是重要起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基隆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