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人貝加爾湖蓋非法旅館 俄5.5萬人抗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5 日訊】俄羅斯媒體報導,中國投資客大舉購買貝加爾湖周圍的土地,蓋非法旅館。當地民眾擔心,這會破壞貝加爾湖的自然環境。現在,已經有超過5萬5000人連署,呼籲俄羅斯總統蒲亭,管制中國人在該區域大量買地。

掛著紅燈籠的中國飯店、「酒店、桑拿」、大大的簡體字寫著「洗手間開放」,這裡不是中國,是俄羅斯旅遊勝地貝加爾湖的周邊的小鎮利斯特維揚卡。

俄羅斯電視台 Russia-1(2017.12月):「在貝加爾湖附近的利斯特維揚卡,出現越來越多被翻譯成中文的出售廣告。根據村莊管理中心表示,現在已經有27塊土地已賣給了中國人。」

貝加爾湖周邊的小鎮利斯特維揚卡成為中國人投資熱點,一個個工地座落在湖的周邊。

俄羅斯電視台 Russia-1(2017.12月):「他們根據個人住房建設獲得許可,並以住宅用地為掩護建造一個酒店。利斯特維揚卡這個小城市,現經歷巨大的人為負擔。這裡註冊的居民只有2000人。而未來將會有多少遊客,以及酒店的工作人員,這會是很難計算的。之後將會有大量的垃圾,未來解決貝加爾湖汙染問題,所花費的金額,也將會是一個棘手的問題。」

利斯特維揚卡居民 Sofya Buntovskaya(2017.12月):「現今的利斯特維揚卡沒有中央污水處理系統,所以針對個人住房建設用地可能產生多少汙水,是無法估算的。」

一位俄羅斯民眾發起連署,呼籲「拯救神聖的貝加爾湖」,文中寫到,斯特維揚卡小鎮,已經有超過10%的土地被中國人買走,截至截稿前,已經有近5萬6000人連署。

俄羅斯媒體報導,現在,利斯特維揚卡政府已經先將,高爾基街以及奧斯特洛夫斯基的所有建築許可證撤回。當地媒體也報導,當地的國民近衛軍也已經進駐貝加爾湖畔,制止幾處建築工地施工。而且中國人購置的土地,建設房屋造成環境破壞,業主將被罰3000盧布,約台幣1539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