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無人自駕巴士 東京市中心試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5 日訊】為改善交通安全與便利性,全球已有不少國家正研究無駕駛運用的可能性。日本近年來也積極導入無人自動駕駛交通工具,以解決人力不足的問題,同時還可節省人事及運輸成本。日前,無人駕駛的公車已在東京市區試行,到底可行不可行?一上路就知道!

你沒看錯,這輛紅色車身的小公車,是無人駕駛!(2017年)12月22日,無人駕駛巴士緩慢的在東京街頭進行首次試行。

這款巴士利用全球定位系統(GPS)確認自身位置,按指定路線行走,並結合了人工智能(AI)、物聯網(IoT)和機器人技術,讓巴士能夠在沒有柵欄的公路上行駛,並且避開障礙物。

基於日本的交通法規,目前試駕僅限於部分路段。因此這輛公車還沒有正式註冊,也沒有車牌。

軟銀執行副總裁 今井康之:

「這與法規有相當關係。我認為從能力的角度來說,無人駕駛是可行的。但是基於規定,我們需要和當局討論這個問題,看看我們如何克服這些問題。」

無人自動駕駛的交通工具在各國推動下可望加速發展,在不久的將來,就有可能普及到生活中。下次到日本坐公車,上車時,不妨看看是否有運將!

剪輯 林雅紅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