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釗燮立院慰問立委 籲時力回立院協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6 日訊】勞基法修法,進入朝野攻防,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也代表總統來慰問,呼籲時代力量回到立法院協商。

搬來椅子睡袋桌子,民進黨團在立法院議場前展開長期抗戰,輪班守議場,要守到下週一,一早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也代表總統來慰問。

總統府秘書長 吳釗燮 VS.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:「總統知道說你們大家在這邊顧,她特別叫我來,不好意思這不是跟時力套招的,他們自己跑去的。」

民進黨團守議場,要確保下週議程可以順利進行,但最大隱憂是總統府前絕食抗議的時代力量。

總統府秘書長 吳釗燮:「大家都重視勞工的權益,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樣的,所以最重要還是要回到,議場這邊來相互討論,討論出一個最好的一個方式。」

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:「大家想一想,這次勞基法一例一休,去年審查的時候前年審查的時候,通過的時候他們如何罵我們,他現在認為現在不必再修個是最好的,前後是矛盾的。」

柯建銘質疑時代力量不滿《勞基法》又不修法,前後矛盾,但時力質疑這次修法要鬆綁七休一,每個月加班時數可以從46小時增加到54小時,越修越倒退。

而民進黨繼農田水利會改革修法夜宿後,這回又為《勞基法》睡議場外,連續睡三個晚上創紀錄。

民進黨立委 黃國書:「我們都很不願意,碰到重大爭議法案的時候,就得餐風露宿在立法院議場門口,但是我們重責在身,我們都希望所有法案,特別是優先法案可以優先來處理。」

民進黨立委 賴瑞隆:「那個蚊香效果不好,所以通常最好方式就是包起來,然後戴個眼罩、戴個口罩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你可能還想看↓↓↓
反修勞基法出奇招! 徐永明跟帳篷「綁一起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