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度讀取通訊錄被告 陸民開始隱私維權|中國一分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6 日訊】百度讀取通訊錄被告 陸民開始隱私維權

支付寶日前因幫用戶默認隱私選項,引起眾怒;近來,百度也被民眾質疑涉嫌監聽鬧上法院。目前已知「手機百度」、「百度瀏覽器」兩款app在未取得用戶同意的情況下,獲取個資、監聽、定位、修改系統設置等各種權限,且拒不整改,近日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正式立案審理。

====

北京周邊驅逐民眾事件升級 曝光者遭恐嚇

雖然北京當局驅趕低端人口引發輿論譴責,但近日北京周邊地區的河北三河市燕郊鎮卻加速驅趕低端人口,第一波行動將涉及7個村,並最終擴大到整個燕郊鎮,有北京市民因不滿官方暴力趕人將視頻上網,還遭警方談話恐嚇。

====

提出2.9億巨額保釋金 何志平再申請保釋

因涉嫌行賄非洲官員以及跨國洗黑錢,在紐約被還押候審近50日的香港前高官何志平,下週一將出庭提訊。其代表律師今天提交文件,提出把保釋金額由100萬元增加至1,000萬元美元,同時放棄拒絕被全球引渡的權利,以換取何志平在提訊後保釋。

====

馬拉松女王年奪27冠 靠禁藥全數遭取消

中國業餘女子馬拉松跑者李文杰,因外型亮麗,比賽成績突出,被網友冠上「馬拉松女神」封號,微博追蹤者超過6萬人。今天被當局確認使用禁藥,將取消所獲得的27場馬拉松冠軍頭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