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、千葉市桌球交流賽 鄭文燦小試身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6 日訊】「桃園‧千葉機場城市桌球交流賽」,昨天(5日)起在一連兩天在國立體育大學進行,桃園派出了「桃園La new桌球隊」應戰,市長鄭文燦也下場開球小試身手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跟La new集團董事長劉保佑,一來一往的打桌球,為「桃園·千葉機場城市桌球交流賽」開球,從小就喜歡打桌球的劉保佑,現在把培養桌球選手的夢想,擴大到與桃園市府合作,以12年期投入總經費約1億元,成立「桃園La New桌球隊」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讓這個精英選手可以透過集訓,異地的訓練比賽,以及聘請外籍教練的方式喔,那提升他們(選手)的球技,我們希望桌球的運動,一方面是全民運動,二方面我們台灣的桌球選手適當的培養,我相信將來都有得獎、奪金的機會。」

La New集團董事長 劉保佑:「桌球是我們台灣人最有希望(得獎的),而且是最適合的(全民運動)。」

桃園市府與日本千葉縣締結友好城市,希望透過體育交流,拓展更好的城市友誼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更好的球技、更好的友誼,相信這是一個美好的開始,今年年底千葉縣跨越東京灣的的馬拉松、跨海大橋馬拉松,我們也會派選手去參加。」

La New桌球隊教練 張雁書:「是應該常常舉辦一些交流賽,然後交流不一定是國際上的,其實在國內上的交流也是很棒的經驗。」

La New桌球選手 林勇志:「未來還是會希望是有機會能夠跟國外選手多做交流、切磋。」

這場台日城市桌球交流賽,除了桃園LANEW桌球隊,還有國體、松山家商、內湖高工、南湖高中、觀音高中也參賽,有企業的培訓計畫,還有未來不定期的城市輪流主辦桌球交流賽,能大大提升桌球選手奪金的機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趙揚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