圍台灣救北韓?中共突然對台軍事動作頻頻

中共恫嚇頻!啟M503後遼寧號過台灣海峽|台灣速速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7 日訊】大家好,歡迎關注新聞看點,我是李沐陽。

近來中共飛機頻頻繞台灣飛行,遼寧號在1月4日第三次穿越台灣海峽,同一天中共單方面宣布啟動M503北上航線,引起台灣政府的強烈不滿與抗議。有時事評論分析指出,美國總統川普應該派遣航空母艦接近台灣,對中共形成震攝。


中共在台灣附近搞這些動作,到底是要幹什麼呢?有分析人士認為,中共這麼做有多個目的,第一它是在試探川普,「很明顯地正在試水溫」,以此來觀察川普政府的反應。
昨天(5日),台灣中央社引述一位政府官員的話說,美國反對台海兩岸的任何一方單方面採取行動改變現狀,北京與台灣應該在尊嚴與尊重的基礎上建設性對話。也就是說,兩岸的民航與安全等相關問題,要通過對話決定。

中共隨後就做出了神經性的反應。中共黨媒《人民日報》旗下的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中共外交部做出了「獨家回應」。這個「獨家回應」是怎麼說的呢?「關於M503北上航線啟用問題,國台辦與民航局已做了詳細說明,希望美方客觀看待。」

它的意思是說,這個問題它已經說了,你老美別管閒事。大家想想,M503航線距離台北飛航情報區邊界僅有7.8公里,2015年的時候,兩岸就有過溝通,但是根本達不成共識,你在人家家門口開通航線,人家當然不答應。但是中共在時隔3年之後,單方面在官網公告說啟用M503航線。

舉例說,就相當於一個人,他告訴你說,你家大門口是公共區域,他可以在這裡隨意大小便,大家想想是不是這麼個道理?但是中共這麼做,它自知是理虧的,所以中共外交部用「一個中國」和美中《三個聯合公報》來說事。其實就是在觀察美國的反應,看看川普政府究竟是什麼態度。

第二個目的當然是給台灣施壓、意圖孤立台灣,最終達到它武力攻打台灣的目的。我們看到蔡英文上任以來,台海的官方交流中斷了,並且逐漸陷入了僵局。中共又開始了在政治、外交、經濟和軍事上的施壓,在中共十九大後更是進一步增加,中共的軍機、軍艦繞台活動更加頻繁。

哈德遜研究所資深研究員艾瑞克.布朗對美國之音表示,「中共試圖要孤立台灣並讓它承受巨大的壓力。」 《華盛頓觀察家報》也發表評論文章,指出M503及另外三條銜接航線過於接近台灣,是近來中共一系列的挑釁行動之一,中共軍方的電子偵察機飛近台灣空域,偵察並指認地面攻擊目標,這有可能是進犯台灣之前必要的動作。

我們都知道,中共為了達到它的所謂統一,多年來對台灣打出經濟牌,但是並沒有贏得台灣人的好感。中共的做法台灣朝野根本不接受,兩岸關係反而走向惡化。即便國民黨再度當政,也不太可能實現兩岸統一。中共也看到了這一點,所以它基本上已經放棄了和平統一的想法。

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,就在前不久,川普總統簽署了一項法案,允許美國海軍軍艦停靠在台灣港口,隨後中共駐美公使李克新就揚言說,「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,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。」大家看看,中共的野心已經無須掩蓋了。

其實,中共倒未必敢真的對台灣動武,因為它自己有幾斤幾兩,它是知道的。美國之音引述觀察家的話說,中共當局十分明白,民眾現在已經不那麼容易被忽悠了。

中共早前就曾煽動對外戰爭,隨後就有一個帖子流傳:「請問上前線打仗有戶籍限制嗎?農村戶口可以嗎?是不是北京、上海戶口的優先上戰場?要暫住證嗎?要計劃生育證明嗎?要上崗證、健康證嗎?需要有一年以上完稅證明嗎?我什麼都沒有,不是黨員,不是幹部,就是一農民,能上嗎?還有,犧牲了大家賠錢都一個價嗎?真打的時候,分單雙號嗎?衝鋒前要搖號嗎?」

這足以說明,老百姓不會輕易上當了,不可能再給中共當砲灰。

大家想想看,中共每年用於對付國內民眾的維穩經費,連年超過非常龐大的軍費,這是什麼原因?因為中共眼下最害怕的是中國民眾,它害怕民眾不堪壓迫而群起反抗,它的政權不穩。在它的眼裡,現在最大的敵人就是中國的民眾。

中共第三個目的,也是為了幫助它的共產小兄弟北韓擺脫困境。我們看到國際社會正在制裁北韓,並且不斷升級,北韓現在幾乎是陷入了絕境,金正恩自己都承認現在面臨著史無前例的巨大壓力,可以說北韓金正恩政權隨時都會出現崩塌。

中共看在眼裡很著急,它可不希望北韓政權垮台、走向民主自由,前兩天美國「華盛頓自由燈塔」披露了一份中共的「絕密文件」,說如果北韓承諾停止進一步核試驗,中方將在經濟和軍事方面對朝擴大援助,維持金正恩政權的延續;中共還允許北韓維持目前的核武庫,等等。

我們不知道這是不是中共最高當局的意思,也不知道這份文件的真假,但我們知道中共以往對北韓的立場。前幾天中共還在偷偷地在公海向北韓輸送石油等戰略物資,被美國衛星「逮個正著」,這個事肯定不是捏造的。

所以美國準備採取進一步措施,而且川普越來越看清了中共的邪惡,在未來的時間,可能會對中共採取一系列的懲罰。可以說,中共現在也是內外交困。

在這樣的情況下,中共如果失去了北韓,在國際社會就失去了一個向西方社會、特別是向美國叫板的籌碼。所以中共肯定不會輕易讓北韓政權垮台,肯定要盡力維護。

但是它又不能公開它的真實立場,也不敢直接跟美國叫板,所以它只能用「圍魏救趙」的策略來牽制美國,利用這樣的辦法來達到增進自己利益的目的。#

感謝您關注新聞看點,再會。

大紀元新聞看點製作組

(轉自大紀元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