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溫大雨濃霧強風 氣象局四特報齊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8 日訊】午報頭條,帶您看到,受到鋒面通過、入冬後第一波寒流逐漸南下影響,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(8日)一次發布了包括大雨、低溫、濃霧及陸上強風等4個天氣警特報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:「中部以北、東北部還有山區的部份,今天還可能出現比較大的雨勢,甚至是有雷雨。」「鋒面通過之後,寒流就會南下。預計到明天清晨時候,在中部以北,東北部的低溫,將會有10度左右低溫。到了週二晚上,到週五這段時間,在台南以北,還有東北部的低溫,將下探8到10度。所以請大家除了要注意保暖之外,在山坡地作物、水產養殖業,一定要注意寒害問題,另外,使用瓦斯熱水器,也要特別注意,避免一氧化碳中毒。」

氣象局說,今明兩天溼冷,週三以後天氣轉為乾冷。而這一波寒流比較久,今天下午降溫,會持續到周五,預計週末,溫度才會逐漸回升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