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冬最強寒流!冷到週五 最低或下探7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8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關心天氣,今天氣溫直直落,因為下午開始,入冬首波寒流南下報到,全台氣溫下降,台北市今晚也會開設避寒所,提供街友使用,這波寒流不只強,還待的久,將會一直冷到週五,台南以北最低溫,都可能下探7度,提醒觀眾朋友,要注意保暖與寒害。

鋒面通過帶來大雨,寒流跟著南下,氣象局說,將會是入冬以來氣溫最低的一次。週一下午開始降溫,持續到周五,預計要到週末,溫度才會逐漸回升。週一、週二兩天溼冷,週三以後轉為乾冷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:「鋒面通過之後,寒流就會南下。預計到明天(週二)清晨時候,在中部以北,東北部的低溫,將會有10度左右低溫。到了週二晚上,到週五這段時間,在台南以北,還有東北部的低溫,將下探8到10度。在沿海空曠地區,或有輻射冷卻的地方,不排除溫度會更低一些。」

此外,寒流南下,伴隨較強的風速,體感溫度還會更低。格外要注意保暖、寒害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:「要注意保暖之外,在山坡地作物、水產養殖業,一定要注意寒害問題,另外,使用瓦斯熱水器,也要特別注意,避免一氧化碳中毒。」

入冬最強寒流!冷到週五 最低或下探7度
入冬最強寒流!冷到週五 最低或下探7度

另外,週一晚上起東北風增強,19個縣市的沿海、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將有8到10級強陣風,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。週二,在三千公尺以上高山,有降雪機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