驅離時力府前抗爭 柯P要上班日交通順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8 日訊】好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人,在總統府前禁食,今天凌晨4點多,被警察驅離,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時坦承,有下指令給警察局長陳嘉昌,要上班日七點之前交通順暢。

天還沒亮,警察就出動,驅離在總統府前抗議的時代力量黨團,立委徐永明被警察強制架開時,還喊著「退回勞基法」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當時是很明確的,給警察局長的指令是說,明天早上七點,交通要是通的。這是我有下指令,他們就在這原則之下,他們就按照他的判斷去處理,如果你在七點之前自己就撤場,那就大家相安無事。」

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:「我們去有一個很清楚的訴求,就是要撤回勞基法,那如果沒有辦法的話我們也希望最起碼有善意的回應。」

黃國昌表示,當時在總統府前抗議,即使不能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,也希望得到政府善意的回應。但身為主管機關的柯文哲則說,考慮上班日交通不能堵塞,時間到了,抗爭的人員沒撤離,警察只好抓人。柯文哲也說,市長沒有下細節的命令,只要警方能達到目的就好。他願寬容對待這種性質的陳抗,但還是要維護公共利益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們也認為說一例一休啦,很多東西是有涉及政治,OK,所以對這種陳抗我們也願意說,比較寬容的態度來處理。但是,但是這種陳抗啦什麼還是,當它有牽涉到公眾利益,公共的利益公共的安全,或是這種公共危險的這些,這類問題的時候,那政府還是要做處理。」

時代力量黨團在總統府前的陳抗被結束後,重回立法院議場,而接下來兩天,立院前還有勞團埋鍋造飯,警方在應對上是否有新的SOP?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笑說,「SOP只會愈來愈多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高健倫 劉姿吟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↓↓↓↓

抗議勞基法修法 勞團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
抗議勞基法修法 勞團突襲台北車站臥軌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