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503航路危國安 蔡英文籲北京儘速協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8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中共在未經協商下,片面啟用M503等爭議航線,總統蔡英文偕同行政院長賴清德,7日晚間召開國安會議。呼籲北京應善盡區域責任,儘速與我方恢復協商,而中共從4日啟用爭議航線至今,依舊有超過百架航班,不顧我民航局警告照常飛行,對此,民航局只說,如何因應由高層拍板。

在沒有和台灣協商情況下,中共4日逕自宣布開通由南向北M503航線,本屬上海飛航情報區的M503航線,緊挨著台北飛航情報區,距離海峽中線最近更只有7.8公里,民航飛安、國防都出現隱憂。

7日總統蔡英文偕同行政院長賴清德,召開國安會議,並做出五點裁示:第一點:片面啟用爭議航道,是對區域安全的破壞挑釁;第二點:完整掌握區域情勢發展,強化國家安全戰略;第三點:精進國防整備,捍衛國人與國家民主自由;第四點:強化國際宣傳,爭取國際社會理解與支持;第五點:北京應善盡區域責任,儘速與我恢復協商,針對M503航線飛航所引發的各種疑慮,採取彌補措施,並依據2015年兩岸達成之共識,由雙方盡速展開技術性協商。

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(2018.1.5):「刻意用民航來包裝,對台灣的政治乃至於軍事不當的企圖,也有改變台海現狀的疑慮,我們已經要求對岸,必須立即停止相關飛航行動,如果陸方一意孤行,將必須承擔任何影響兩岸關係的嚴重後果。」

陸委會曾表態抗議,但中共國台辦依然態度強硬。連日來,每天仍有20多架次照飛,民航局強調,不是沒有辦法,但仍須由高層拍板定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