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水公會堂外牆彩繪 盼修復歷史建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8 日訊】古色古香的古蹟,除了看得到歷史軌跡,也能帶來觀光人潮,彰化二水公會堂因為產權問題爭議一時,彰化縣文化局,向文化部申請「歷史建築修復及再利用計畫」,(8日)並請來二水國小的小朋友彩繪鐵皮外牆。

一筆一畫,小朋友拿著彩筆,將各種圖案畫在二水公會堂的鐵皮外牆,為這座歷史建築增添文藝氣息,小朋友們也上了一堂戶外的美術課。

二水國小 張同學:「這裡是市民用的,市民開會用的地方。」

二水國小 陳同學:「我希望就是很多畫家會來這邊展覽。」

彰化縣文化局表示,管理單位二水鄉公所在2016年底申請為歷史建築,文化局申請歷史建築修復計畫,希望有機會可以來修復這棟超過80年的歷史建築。

彰化縣文化局長 陳文彬:「希望能夠在兼顧私有財產,與這個兼顧二水所有居民的這個歷史的脈絡,然後能夠讓這邊變成一個共存共榮,大家都彼此都能夠,照顧到彼此的權利、利益。」

這棟建築物建立於1930年,日治時期作為民眾使用的公會堂,台灣光復到1976年作為鄉民代表議事會所,因為產權問題爭議一時,年久失修,建築物甚至長了青苔,屋頂上還有樹木。

附近居民 張小姐:「內部要整修啦,你若是沒有整修,它真的裡面也不能使用。」

彰化縣二水鄉長 鄭蒼陽:「特別的細部計畫是說,他有帶有地主的一千坪,(地主)他要提供350坪,包括中山堂這邊,用地都要提供給我們公所。」

文化局表示,一旦修復完成,未來可能作為藝文展覽中心或鄉土教材中心,回歸給二水居民來使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