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山之城畫會聯展 重視藝術下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8 日訊】成立30多年的山之城畫社,草創的畫家現在大多為美術老師及專業畫家,近期在南投縣文化局舉辦聯展,他們重視地方美術教育,推廣南投縣的藝文發展,紮根學校的美學教育。

森林間壯闊的瀑布,水澗在大石縫間,就像是一條一條的白色絲綢,畫家們以現場寫生來留住大自然美麗的景色。

畫家 陳明弘:「水太多就氾濫成災,如果是太少的話就枯澀無味,所以在水彩領域裡面,它的水的控制算是比較困難的。」

畫家 簡俊淦:「武陵農場的景色,代表著秋天的五彩繽紛,也有流水潺潺,非常美妙的風景。」

原住民深邃的臉孔和華麗的服裝飾物,明媚動人。還有畫家筆下的三合院,是早期台灣鄉村的特色,每個畫家都有自己的風格和特色,來記錄美的事物。

畫家 陳青宏:「愈來愈少見的台灣鄉村的景緻,有前面種花的,也有很安居樂業的小家庭的現況,我現場寫生,將它留下來。」

畫家 蕭茹?:「頭上的服飾、項鍊等等,真的我邊畫邊覺得真是美,我很認真畫下來。」

南投縣美術學會理事長 廖述麟:「我們的藝文推廣下鄉到學校,這樣來達到推廣藝文的一種發展,有利於南投的美學的成長。」

這次作品有水墨、油畫、水彩、膠彩等藝術,畫家們平時致力於藝術創作,還常常下鄉到學校作美學教育,推廣南投縣的藝文發展,紮根地方美術教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