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力精緻農業 番茄農場產量多5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8 日訊】台灣的番茄農場很多,位在新竹關西的這家觀光農場很不一樣。農場主人不只種了40幾種番茄,產量還比一般的農場多5倍,經濟效益這麼高,是如何做到的,一起去看看。

結實纍纍的黃色、橘色、紅色、還有漸層和黑色番茄,讓人看了愛不釋手,整座果園裡五顏六色的番茄齊聚,就像一座番茄聯合國。

番茄農場老闆 彭金勇:「底下的側芽,我們如果一般沒有採掉,它會讓番茄的養分會消耗掉,所以我們這個這個側芽,也是每個禮拜都要做的工作。」

採用溫室栽培避免酸雨危害,用進口的椰子殼細纖維代替一般的土壤,還要補充養分和微生菌。

番茄農場老闆 彭金勇:「如果你的土壤裡面大量使用化學的,是用那個化學肥料 ,那這個土壤可能三年它就生病了,因為它會酸化、會氧化、會延害累積 ,那這個東西就種不起來,所以我們在溫室裡栽培的話,很重要第一個,微生菌的處理很重要,第二個是有機肥的下也是很重要, 第三個是它所謂的微量元素也很重要。」

觀光果園裡遊客絡繹不絕,彭金勇除了導覽解說,還要抽空幫新長出來的番茄枝枒做手工誘引,讓它不斷的往上生長,增加結果機會。

番茄農場老闆 彭金勇:「這種的採收技術就是,算是無限期生長,無限期生長它每天往上長,每個禮拜長6片葉子,我們下面番茄採完,又把6片葉子全部採掉,新陳代謝,對對,所以這個番茄它壽命大概是9個月,台灣的蕃茄一棵大概採,6台斤到8斤,那這個可以採大概 30到40台斤,它產量是多5倍。」

彭金勇得過全國十大傑出農民神農獎,種植番茄已20幾年,因應顧客需求,引進世界各國40個品種番茄,結合農業生產、生態,提供民眾豐富且多樣化的田園採果樂,堪稱精緻農業楷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