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歡山飄2018第一場雪!須掛雪鏈通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9 日訊】好,再來看到,凌晨3點多,南投合歡山降下今年第一場雪,一直到清晨7點,積雪來到5公分,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表示,目前從台14甲線大禹嶺路段,路面已經結冰,18點開始已經實施預警性封閉,明天7點之後,才會視情況,開放車輛加掛雪鏈通行。

計程車上,這小小雪人,很可愛,下雪了,民眾還得撐著雨傘,因為也同時在下著雨。

又濕又冷的天氣,像施了魔法,一夜之間,把合歡山變成銀白色世界,山坡上披著一層純白外衣,放眼望去,霧茫茫,路面上則是積雪夾雜積水,相當濕滑。連警察也忍不住,就要玩起了打雪仗的遊戲。

員警:「雪就是這樣而已啦,你不要動,好冷喔。」

真的太冷了!凌晨3點,合歡山上的溫度降到冰點以下,負0.3度,開始降下冰霰、隨後轉為飄雪,一直到清晨7點左右,積雪來到5公分,上午8點氣溫回升到攝氏2度,但看到積雪還是讓遊客,感到開心。

遊客:「這次有機會來到合歡山,真的感覺很好,值得再來南投一次。」

遊客:「第一次看到雪很興奮呀,很冷是真的很冷。」

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表示,台14甲線28K昆陽到39K大禹嶺路段,路面已經結冰,加掛雪鏈的車輛才能通行,要上山追雪的民眾,得多加注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