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團夜宿立院第2天 揚言抗議將遍地開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9 日訊】今天是勞團夜宿立法院行動的第二天,早上集結之後,他們就開始繼續繞行立法院,隨後還到行政院,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上,丟鞋抗議,勞團強調,若《勞基法》真的強行表決通過,之後的抗爭活動,將遍地開花。

勞工團體:「拒絕過勞,撤回惡法。」

在臨時搭建的帳棚前,大喊口號,勞團的夜宿立院,來到第二天,頂著11度的低溫,還有毛毛細雨,依舊不減抗議的決心。

桃產總秘書 吳嘉浤:「我們看到昨天的臥軌,一個多小時的時間,到後來這麼多人被拘捕,蔡英文政府有放一個屁嗎?沒有。」

高教工會研究員 陳柏謙:「民進黨就算躲得了今天,就算今天的法案在立法院,透過強行表決三讀通過,但是只要這個法案通過的話,我們有這樣的決心,在之後一定是沒完沒了,絕對會是遍地開花,會讓民進黨隨時不知道,什麼時候會有大行動。」

抗爭第二天還有來自新竹、高雄的工會團體,自發性到場聲援,對抗議活動,表達支持。

新竹產總理事長 詹素貞:「我們準備了睡袋還有準備了暖暖包,還有露營燈,還有簡易的帆布。很冷,冷到沒有辦法入睡。」

高市產總總幹事 葉品言:「我們比較麻煩是因為我們在高雄,很多勞工朋友都還要上班,在高雄也有辦一場,比較可以解決交通問題。」

為了擋風遮雨,參加的工會,還搭起小帳棚,希望能夠增加禦寒效果,一旁也有年輕的學生,搭起臨時的K書棚,一邊準備期末考,一邊參與行動,就是希望讓《勞基法》修法,有轉圜餘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