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內閣第23人請辭 媒體緊追柯P問到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9 日訊】再來看到,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拼連任,小內閣卻再傳異動消息。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,先向媒體證實已經口頭請辭,但之後受訪時,卻一再強調是個人想休息,柯文哲目前正在慰留中,先讓她放假一個月,但記者們代替市民頻頻追問柯文哲,要檢驗市府運作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有你加入就不同!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青少年反毒活動,不過,各界好奇的是,政治素人招牌起家的市府小內閣,再傳出首長要辭職。(())

第23位可能走人的,是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。

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 簡余晏:「跨年還有我們這三年來,幾乎每個月都在辦活動。我的觀傳局同仁真的非常非常辛苦,我們的加班時間也非常長,所以讓我覺得很捨不得。因此我向市長、副市長提出了口頭辭呈,希望讓我暫時休息。」

簡余晏說打仗三四年,撐到四年發展計畫接近底定,想休息陪伴父母家人,強調感謝柯文哲、市民給她機會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觀傳局已經是全台北市政府加班時數最多的單位。她說太累,我說太累那就先放假一個月再來。(問:所以她不願意接受慰留?)我不曉得。」

不過,柯市府小內閣異動率高,讓媒體持續尖銳追問:傳言簡余晏的內部員工民調吊車尾,擔心被柯調職,就先請辭嗎?

記者 VS. 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(所以她真的有吊車尾嗎?有內部民調嗎?)這個應該這樣講啦,這個太辛苦的單位,常常長官滿意度就會差一點啦。(她是因為滿意度差才...)不是這個裡由吧。你是你是你是,(請)你卡友善些。」

柯P開口,拜託手下留情,記者代替市民檢驗,快問快答,觀察柯P反應。

記者 VS. 台北市長 柯文哲:

「(你本來要調整她的職務,是想要做什麼調整。)沒有啦,其實都還沒有想這個問題。(跨年夜消失的七分鐘,傳出你不高興。)那個倒是不會。(跟蔡主任是不是不太合呢?)(是不是有因為排流程的問題,,雙方稍微有一些口角?)其實在一個團體裡面,有時候有聲音蠻正常的,因為我不會主張一言堂。」

至於柯內閣異動人數,會不會寫下新紀錄?

記者 VS.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 簡余晏:「(慰留接受嗎?)我會休息一段時間(這是什麼意思?)」

簡余晏轉身進入市議會,留下一個懸念。今年要拼連任的柯文哲,小內閣首長辭職紀錄,暫時停留在22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曾奕豪 張媛婷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