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車迷新年遊行 懷舊老車逛巴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9 日訊】接著把鏡頭轉到法國,新年的第一個週日,巴黎大街上出現了各式各樣的懷舊老車,他們都是車主精心保養的收藏品,吸引人們目光。

週日,第18屆名為「穿越巴黎」的老車遊行,上午8點天還不亮就從Chateau de Vincennes出發了,700輛車齡30年以上的各種交通工具一齊上街,繞行巴黎市區28公里。這幾輛巴士是30-70年代的車款,都是祖母級的巴黎公共汽車。還有自行車騎士穿著老式的服裝,重新回味當年的氣氛。 每一輛都是車主精心保養的收藏品。

車主 Michel:「我的車是1930年雪鐵龍C4 Faux Cabriolet,我花了14年修復它。」

車主 巴黎市郊居民:「這輛摩托車是BMW R90S, 1973年底上市的,是BMW第一款運動型機車。這是我青少年時期的回憶。當時我買不起這樣的摩托車,現在可以了,以前只能騎自行車。」

除了回憶過往,人們能夠在假日期間開車出門逛一逛,秀一秀自己收藏的愛車,順便欣賞巴黎的歷史建築,也是一件很愜意的事。

車主 Michel:「今天的特點是能穿越巴黎,欣賞美麗的歷史建築,這些老車也是法國的文化遺產,和巴黎市非常相配。」

車主 Bruno:「我們開著車度過美好的一天,穿越巴黎,欣賞重要歷史建築。新年好,新年快樂!」

新唐人記者 思遠 清風 巴黎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