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生物作用大!興大組產學聯盟打國際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9 日訊】環保材質做成的衣服,丟到土壤三個月內就可以被生物分解,但製作過程菌種多樣,如何共存提高產量,可是個大學問。

業者 周紹華:「菌的東西它可以存在的方式很多種啊,有的是無形的有的是有形的,有形的它可能會變成是我的一些阻礙物,對我的製程來講是一個阻礙物,一些雜質就對了,那我怎麼樣去消除,我怎麼去抑制它們,透過這個聯盟我反而找到滿多的資源跟一些方向。」

透過微生物製造的食物,也相當的多,像是可食用的乳酸菌,可以調節消化系統,關鍵是要讓微生物活得久,數量也要夠多。

業者 陳彥任:「能夠交流資源,不需要重複的去購買重複的一些資源或設備,就能夠專注的把我們想要做的課題做到好做到位,並且能夠以台灣的名義在國際中發光。」

中興大學醫學生物科技學程主任 黃介辰:「透過這樣子的一個聯盟,把大家組合在一起,然後互通有無,那我們學校可以把這些技術設備釋放出來,然後提供產業界來使用,當然我們如果一旦可以掌握這樣子的技術跟資源的時候,我們就有機會在國際上可以跟人家競爭。」

微生物與生活息息相關,可以開發對人體有幫助的益生菌,篩選出來的微生物,還能用來分解廢水。透過產學聯盟,更是為國內的產業提供一個堅強的後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 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