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點子鞋》推陳出新 孕育優秀芭蕾舞作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9 日訊】連續17年獲選文化部傑出團隊的高雄城市芭蕾舞團(KCB),每年推出《點子鞋》作品,傳承古典芭蕾的技巧,十五年來吸引34位編舞者,為《點子鞋》創作出80個作品,使芭蕾舞的風格更豐富、成熟,並為舞團注入新的生命力。

《點子鞋》創作展演平台,以芭蕾為主要創作元素,吸引專業的編舞為台灣編創出更多優秀芭蕾作品。作品《流光之島》由戴鼎如編舞和參與演出,以精湛舞技與情感來詮釋環保的重要。

編舞 戴鼎如:「希望觀眾進入劇場裡面,看這演出得時候可以感受一下,我們最近有一些可能就是冰山融化,然後對於一些環保意識抬頭,這些想法有一些感受。」

《呼吸》是羅馬尼亞籍編舞家康士坦丁(Constantin Georgescu)的新作,探討睡與醒之間的界線。或許能在半夢半醒,一窺那些深埋已久的記憶。

高雄城市芭蕾舞團藝術總監 張秀如:「互相的動作是就像夢境一樣遊走,兩個幾乎沒有碰到一起,可是有碰到的時候,馬上就分開,因為就像夢境裡面的若即若離這樣子。」

藝術總監張秀如表示,《點子鞋》創意來自Dance的諧音,有鑑於國內現代舞團如雨後春筍,芭蕾生存環境日益狹窄,希望藉由《點子鞋》芭蕾創作展演平台,號召專業編舞家為台灣編創出更多優秀芭蕾作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