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化資訊看板 協助醫院監測空氣品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9 日訊】最近空污問題嚴重,尤其是醫院的患者更需要即時的資訊,台中有科技大學設計一款「即時空氣品質智慧化資訊看板」要送給醫院,希望提供最即時的資訊,以便醫護人員及病患,達到更有效的防護措施。

天空一片霧濛濛,PM2.5紫爆了,你要怎麼辦?

學生 陳虔逸:「第一一定是戴口罩啦,然後減少外出的時間。」

空氣品質不良,民眾不輕易外出,在醫療院所這些地方的室內空氣品質,對病患影響程度就特別大,台中修平科大設計能即時監測院區溫、濕度、二氧化碳及PM2.5濃度的「智慧化資訊看板」,協助院方人員掌握空氣品質。

學生 陳羿霖:「老人的已經老了,小孩子還年輕,他們的氣管有點沒辦法承受的情況下,我會想要給那些老人和小孩有一個指標性的(幫助)。」

修平科大校長 鄧作樑:「提供給民眾對於目前的地區的空氣品質有所了解。」

修平科大電機系教授 許耿禎:「資訊看板的就可以即時的顯示這些數據,同時我們也去抓最近的環保署忠明監測站的AQI、 UVI的一個指數,提供這些老人、醫務人員這個戶外的一個資訊。」

顧及醫院會有安養中心的需求,許耿禎教授還在看板裡安設了一個APP,讓業務人員有充裕時間預防和找回走失病患,連地震都有預報警示。

衛福部臺中醫院副院長 賴仲亮:「讓我們的住民或我們的工作人員,在這個優質的工作環 境生活品質更好的。」

「即時空氣品質智慧化資訊看板」,隨時提醒空氣品質,科技大學的貼心設計,成了院區醫護人員及病患的健康守護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