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新突破!「心臟橫紋肌瘤」藥物就能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9 日訊】再來看到醫療新知,「心臟橫紋肌瘤」是新生兒最常見的心臟腫瘤。雖然是良性的,但腫瘤過大還是會致命。有別以往開刀手術,台灣的醫療團隊嘗試了一種藥物治療,不但成功讓三位病童的腫瘤消退,也把副作用降到最低。

三個小朋友,在家長以及醫護人員的陪同下,開心慶生,完全看不出來,他們剛出生時因為心臟橫紋肌瘤過大,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。透過最新藥物治療,才順利消退腫瘤。

病童家長 周先生:「如果藥物跟開刀選擇,藥物可以好就藥物啊。」

病童家長 周太太:「出生的時候腫瘤大概兩三公分,那其實對於那麼小的小朋友,腫瘤兩三公分其實還滿錯愕的。」

心臟橫紋肌瘤是新生兒最常見的心臟腫瘤,多數體積不大,兩歲前就會自己消退。但如果腫瘤體積過大,像一顆大石頭堵住心臟時,可是會要了孩子的命。

中國醫大附醫兒童醫院兒童心臟科主任 張正成:「這個橫紋肌腫瘤就是說,它某一個部分的橫紋肌細胞,它就不正常的一直長起來,變成一大球一大團,但是如果它長在不重要的地方是沒有關係,我們就等它就好了,但是如果它長的一大球,可是它又把重要

有別以往高風險的開刀手術,2012年兒童醫學雜誌刊出世界首例用藥物治療的成功案例。2014年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,收治的三名巨大心臟橫紋肌瘤新生兒,在嘗試使用藥物治療之後,都順利消退腫瘤出院。

中國醫大附醫兒童醫院兒童心臟科主任 張正成:「很高興我們可以證實說,其實十分之一劑量可以,但是就是要注意全面的安全性,時間多久,我就很清楚的講兩個月,兩個月可以讓它足夠有效的消退。」

醫療團隊將三個成功案例,整理成論文,發表在今年八月的小兒心臟學雜誌,不只幫助世界新生兒心臟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