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發威!合歡山積雪15公分 低溫續下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0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馬上來看到,入冬首波寒流發威!包括太平山、玉山、合歡山都下雪,多個測站創了入冬最低溫紀錄,今天平地最低溫,落在淡水,只有8.1度,不過隨著冷空氣持續南下,提醒觀眾朋友,週四清晨才是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候,低溫可能再下探。

位於宜蘭的太平山森林遊樂區,早上四點飄下瑞雪,太平山上的太平山莊,成為雪國美景,讓等雪的民眾超開心。

賞雪民眾:「我們四點半出發,從基隆出發到現在。(開上來山莊這邊大概多久)大概開了一個小時,因為一路風景很漂亮。」

不只太平山,就連玉山也降雪,直到中午才停止降雪,今天積雪最深達4.2公分。合歡山也成了銀白世界,一早就吸引眾多遊客,上山賞雪,讓武嶺停車場幾乎爆滿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:「因為還是有些水氣的關係,所以兩千五百公尺以上高山,都有下雪的情形,像在太平山、合歡山跟玉山。」

氣象局表示,清晨有多個測站創了入冬以來最低溫,平地最低溫落在淡水,只有8.1度,氣象局也針對全台20各縣市,發布低溫特報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:「氣象局也持續發布低溫特報,從今天開始一直到禮拜六的早晚,都是有出現八到十度低溫的機會,範圍的話,一樣是在高雄以北,甚至宜蘭花東縱谷,都是有這樣一個低溫情形。」

氣象局提醒,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,預估周六氣溫才會逐漸回升,周六周日(13日、14日)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、陽光露臉的好天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(實習記者) 黃亮戩 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↓↓↓↓↓↓
寒冬來襲怎一夜好眠 三明治蓋被法最保暖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