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在寅願見金正恩 暫不放寬對北韓制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南韓總統文在寅,今天(10日)舉行新年第一場記者會,他把2年多來兩韓首度破冰,歸功於美國總統川普。也表示,如果時間成熟,願意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,但因為北韓核武問題還沒解決,暫時不考慮放寬對北韓的制裁,強調南韓在制裁問題上,與國際社會保持一致。

南韓總統 文在寅:「我現在開放(兩韓間)任何形式的會議,包含在適當條件下(和北韓的)舉行首腦會談;話雖如此,並不應該是為了會談而會談。」

南韓總統文在寅召開新年記者會,表示時間成熟願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、隨時可舉行兩韓峰會。更讚賞美國總統川普幫助兩韓建立起在兩年多來的第一個會談。

南韓總統 文在寅:「我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就帶來兩韓內部會談來說,值得讚賞。」

南韓總統文在寅強調,南韓將和國際社會保持一致,暫時不考慮單方面的放寬對北韓的制裁;並在北韓棄核武的前提下才能改善兩韓的關係。

南韓總統 文在寅:「有關於制裁(北韓),韓國將和國際社會保持一致的,我們還沒有計畫要和國際制裁分離、單方面放寬對北韓的制裁。」

兩韓內部之間兩年多來的重新會談在9日舉行,雙方共會談了11小時,共同發表要協商解決問題,包含軍事會談以避免意外衝突的發生,但是北韓表示拒絕討論核武的問題;雙方在會談的基點上還是不同調。

南韓總統 文在寅:「目前而言,我們必須引導北韓進入放棄核武的對談,這樣才能改善兩韓內部的關係;唯有在這些條件下,我將討論重啟開城工業園區及金剛山旅遊項目。」

日本媒體解讀,北韓積極向南韓示好,營造出南北韓融合的氛圍,其實目的是在打破美國主導的國際包圍網。不過,媒體報導,美國國務院官員今天表示,美國政府已經批准,向日本出售反彈道飛彈系統,以防禦北韓日益高升的核子與飛彈威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