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塑四寶去年賺2372億 員工年終6個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0 日訊】台塑集團今天公布2017年業績,「台塑四寶」去年獲利再創新高,每位員工年終獎金至少6個月起跳,今年景氣展望,也相當不錯。

「台塑四寶」四大公司,公布去年獲利情況,創歷史新高紀錄,集團獲利,達到 2472.48 億元,年增 14.2%,等於每天就賺進 6.5 億元,四大公司,獲利年成長最高上看兩成,其中,台化更以高達 9.3 元的 EPS,榮登集團去年每股純益王。

台塑 董事長 林健男:「2017年,營業額和本業利益兩項,都比2016年成長。」

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:「這個獲利不管是稅前稅後,都是台化的歷史新高。」

由於獲利創新高,台塑集團全體員工,每個人,將領到至少6個月的年終,此外還有可能獲得總裁王文淵,發放的1.4萬元大紅包。

台塑企業總管理處協理 李純正:「我們今年就2017年,台塑企業四大公司,平均每股稅前盈餘,是九塊錢,所以當然是領六個月年終獎金。」

展望今年2018,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認為,將是恢復榮景的一年,受惠川普減稅政策,台塑美國稅前獲利增加 1.3 億美元,石化產品需求增加,支撐價格走揚,台塑化、台化也都表示看好。

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:「這個整個的,不管是美國、歐洲,或者中國大陸的需求,還是持續在成長,國際情勢沒有劇變的話,我們認為,2018年的營收,會比2017年成長。」

至於勞基法三讀過關,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,對營運沒有太大影響,員工排班更有彈性,不會增加人事費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