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戰區開分行!原生數位銀行走到線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0 日訊】隨著數位金融浪潮的崛起,不少銀行業者紛紛拓展自家的數位金融服務,而台灣的第一家原生數位銀行,則是從線上走到線下,在台北市的一級戰區,開設第二家體驗分行,就是要提供用戶不一樣的消費者體驗。

行員坐在身旁,專業解說,台灣第一家原生數位銀行,繼信義威秀分行後,在台北市的一級戰區,忠孝敦化路口,開拓第二家體驗分行,從線上走到線下,提供用戶網銀啟用、理財諮詢等金融服務。

銀行業個人金融事業執行長 宋靖仁:「我們沒有任何交易櫃台,所以在這個實體銀行、實體分店裡面,我們比較多的是在跟客戶做一個互動,實體分行一定還有實體分行它存在的必要性,面對面的接觸是,我覺得是不可避免的,只是說你大部份的時候,你在用什麼樣子的通路,在做服務跟體驗。」

第一家通過金管會核可,能夠上雲端的銀行,不到1年,用戶數即將突破10萬名。數位浪潮來襲,不少國內銀行業者,也紛紛推出數位存款帳戶,像是台新、華南、渣打、兆豐以及王道等銀行,不惜打出十倍的活儲帳戶利率,最高更是上看2%。而數位銀行用手機就能操作,民眾接受度也是越來越高。

民眾:「現在手機就太方便了,所以如果有相對的這種東西,我是覺得滿可以去嘗試看看。」

民眾:「如果有安全方面的保障的話,我會比較願意嘗試。」

銀行業個人金融事業執行長 宋靖仁:「現在消費者基本上就在手機上,完成所有事情了,那我覺得在安全的認證上面,風險的把控上面,能夠做到把關的話,我覺得盡可能讓,消費者的體驗的極致是最重要的。整個數位銀行最重要的事情是,客戶有沒有他的應用場景,然後他在整個體驗流程裡面,是不是順暢。」

台灣首家數位原生銀行增設實體分行,融合線上線下的服務,大大拉近與使用者的距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