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余晏清空辦公室 柯:搬家公司也沒這麼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請辭,即將成為北市小內閣,第23位辭職的首長,雖然柯文哲罕見慰留,但簡余晏今天,幾乎已經清空辦公室,對此,柯文哲相當驚訝,而接下來由觀傳局負責的台北燈節,將由副市長和觀傳局副局長共同接管。

台北市政府觀傳局長 簡余晏(2018.01.09):「 我是向市長和副市長提出了口頭辭呈,那希望讓我暫時休息。」

簡余晏辭職求去的消息一出,引來媒體關注,週二下午她親口證實已向台北市長柯文哲,提出口頭辭呈,不過對於媒體報導,她是因觀傳局被檢討跨年活動,以及與蔡壁如不合,才決定離開,簡余晏說太過牽強,柯文哲對此也無奈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有時候那種媒體你知道,那種雜誌,他來,比方說他來問我們,那我們都說,啊那個都不是真的,那個(媒體)他也是照寫,所以我說這個,台灣這實在是很麻煩。」

接下來,北市府還會有各種活動由觀傳局負責執行,首當其衝的就是下個月的台北燈節,柯文哲說,目前規劃請陳景峻副市長和觀傳局副局長接管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今天有講嘛,那個就是陳副市長直接接管。那個叫副市長跟觀傳局副局長,直接接管。(我們今天早上去她辦公室,清到只剩兩幅畫。)清到……怎麼動作這麼快,搬家公司也沒那麼快。」

曾出手慰留,對於簡余晏幾乎搬空辦公室,柯文哲顯然不知情,聽媒體轉述後默默脫口「我都不曉得」。但柯文哲慰留簡余晏後,媒體也問,是否考慮和綠營關係,柯文哲說兩者沒有關聯。至於過去就在議員任內,從台聯轉入民進黨籍的簡余晏,外界也猜測,可能以退為進,回鍋立委選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