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冬來襲怎一夜好眠 三明治蓋被法最保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0 日訊】寒流來襲,晚上被子怎麼蓋都不暖,該怎麼辦?其實現在面對寒冬,有個三明治蓋被法,先舖保暖墊,再蓋被子,最後再蓋上毛毯,不僅可以阻絕外頭冷空氣,更把棉被裡的熱能鎖住,至於棉被該怎麼挑選最暖和?一起來看看。

入冬最強寒流來襲,不少民眾都到賣場挑選棉被,就是希望晚上能夠睡得暖,但這麼多棉被、毛毯該怎麼蓋最保暖?

民眾:「先蓋毯子再蓋被子。因為毯子比較貼身,比較舒服。」

民眾:「先蓋毯子再蓋被子。被子的功用就是加高暖度。」

實際鑽到被窩裡測試,同樣暖床5分鐘,底下都鋪著保暖墊,先蓋毛毯再蓋被子,溫度來到26.2度,不過先蓋被子再鋪毛毯,溫度卻是28.6度,順序差一點,溫差卻有兩到三度,不少人都驚呼,原來蓋錯了這麼多年!

物理老師 張鎮麟:「因為本身我們身體會散熱,所以最重點是你本身蓋要蓋好,簡單講毯子永遠是在最外面的。」

物理老師解釋,保暖墊可以隔絕床墊濕氣,而先蓋棉被目的是製造熱能,最上層的毛毯則是要阻隔外頭冷空氣,這種三明治蓋法最保暖!不過棉被的材質百百種,要怎麼挑選?

賣場公關 王思涵:「像羽絨被的話它是輕巧,那羊毛被就是厚實,蠶絲被它是親膚,最後還有一種是化纖被它是好清潔。那這幾種被子它只要是品質好的,它的保暖度一定是足夠的。」

各種材質棉被都有不同功能,想要暖暖過冬,可得聰明選、聰明蓋,才能睡得好,一覺到天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