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孩子的現在就是未來 編舟計畫探職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0 日訊】台灣青年基金會預告,首屆編舟計畫「趨勢啟蒙園遊會」,這週六(13日)即將在台中登場,目標是幫助弱勢的孩子認識自己.發現潛能.航向自己未來想要的方向。

由「編舟企業」提供材料,交付技職教室的弱勢孩子們,集思廣益,希望這個共同發想出來的創意,能協助街友們度過酷寒的冬天。

編舟計畫總策劃 張婕:「能夠成為未來社會的設計者,社會需求的設計者,這些才是能夠幫助未來老人人口、人口老化,還有人才短缺、各方面產業減縮的狀況、尤其台灣的缺工,如何讓這樣的孩子們用天賦翻轉人生、翻轉企業,這是我們期待的事情。」給他魚吃,不如教他釣魚!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呂建德感謝贊助單位,提供機會,賦予弱勢孩子人生目標,和編織夢想的能力,終結貧窮的循環。

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局長 呂建德:「我們常常說,與其給魚、不如給釣竿,而且這一個釣竿是從小就扎根起,不僅是職業,而且未來是他們整個生涯發展的志業。」編舟計畫總策劃 張婕:「去延續做下去,這樣子才能讓孩子們綿延不絕的看到企業在成長,大學生進入職場前能夠先篩選,他學得到底對不對,他學東西是不是他要的、盡快轉換或者我是不是持續是這麼使命感的走下去。」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 蔡世寅:「用善的循環,透過企業的社會責任,去影響這些比較弱勢的孩童,使他們能夠轉化變成一種正向的力量。」有別於過往煙火式大型活動,「編舟計畫職涯啟蒙體驗營」以園遊會形式啟動,產官學社四方合作,一同用愛幫助弱勢孩子,正向探索未來職涯的無限可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