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才遭駭 蘋果將中國iCloud轉交國企營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1 日訊】蘋果公司宣布,2月28日起,中國iCloud服務將轉由蘋果大陸合作夥伴「雲上貴州公司」負責。這代表,所有將 Apple ID的國家或地區設定為「中國」的使用者,都在此次資料轉移範圍。

印度時報(2014.10):「根據一個網路安全部落格報導,蘋果公司在中國的iCloud服務,遭到駭客攻擊,試圖竊取用戶憑證以及其他資訊。相信幕後黑手就是中國政府。」

早在2014年,正逢iPhone 6在中國開賣時,蘋果在中國的iCloud雲端服務,就傳出被駭客攻擊。而蘋果公司最近宣布,為了配合中共「網絡安全法」要求,中國iCloud服務,將轉由中國國有合作夥伴「雲上貴州公司」負責。儘管蘋果公司強調,擁有強大的數據隱私和安全保護機制,不會在任何系統中建立後門。但有外媒評論指出,這可使北京當局,能更方便地走完獲取私人訊息所需的法律程序。在美國,外國政府必須走完一套有時可能費時數年的程序,才能取得存儲於美國服務器上的該國公民數據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