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托空間難喬 柯文哲:找空間要連哄帶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1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為了解決台北市嬰幼兒托育照顧問題,台北市長柯文哲,宣布要再增設20個公托,希望盡量分攤雙薪年輕父母負擔。柯文哲認為,將公托地點設立在社區中,有鄰近便利的優點,不過為了搜尋設立空間都要「連哄帶騙」,很難找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要吃飯嗎?(對對對)有飯可以吃是不是?(有有有)飯前要洗手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,參觀台北市新生托嬰中心,與小朋友共進午餐,開飯前不忘先洗手。柯P入座後,小孩子似乎不適應和陌生人一起吃飯,對市長揮手打招呼的動作毫無反應。為了舒緩台北年輕爸媽的負擔,柯文哲宣布增設20處托嬰地點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到今年我看是53個(托嬰地點),到今年總共,到今年年底有70個。我還跟許立民講說,要管理70個一定要網站,我很喜歡網站,你看看所以我們會開始寫一個網站你知道,以後就是讓你去選說你,假如說每個人最多,可以登記幾家托嬰的地方,然後規則啊排序。我覺得已經到70,如果到年底總共有70個嘛,這一定要電子化,要E化要網站化,不然很難管理。」

目前台北市有17處大公托,及36處小家園,總共可收托1132人。並預計在年底,完成共70處公托的設立。柯文哲說,給年輕夫妻生育補助,並不能解決少子化危機,因為嬰幼兒照顧也是問題,希望在住家附近建立公托機構,讓公托社區化。不過,最大麻煩還是地點,很難喬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其實最難的還是找地方,要找到適當的地方,所以這個,這個要溝通你知道,其實國小都還有剩餘空間,只是要講到大家願意釋出空間,都要連哄帶騙不容易。」

而關於私幼補助,有議員質疑柯文哲開出口頭承諾,但經費卻沒有下落,柯文哲表示,私幼補助實施日期是從今年九月起,明年預算還沒編。目前4歲確定補助,3歲補助需要再找財源,2歲年紀還小,是否補助要再討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