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法式點心】奶油香橙醬/橙汁火焰香蕉│廚娘香Q秀(407)

您一定也同意節目主持人詩涵說的,學料理是很開心很感恩的過程!著有《萬用調味醬油大百科》、《專題製作餐旅群》、《樂活雜糧學堂跟著大廚學做菜》等書的黃經典老師,就利用象徵自然、健康、活力的橙汁,搭上焦糖杏仁去呈現法式經典甜品橙汁火焰香蕉,他提醒柳橙洗淨刮出表皮,取肉時要避掉纖維。而焦糖杏仁一定要小火,慢慢讓杏仁焦化到粒粒分明。

 

奶油香橙醬

柳橙2個、無鹽奶油20g、白砂糖10g

做法:

1.柳橙洗淨,刮出表皮,再去皮取肉,並擠成汁備用。

2.熱鍋,小火,加入奶油融化,加柳橙肉、白砂糖拌勻,續縮煮約5分鐘。

3.放入柳橙皮、柳橙汁,煮約2分鐘即可。

 

焦糖杏仁

做法:

1.杏仁與糖比率是8比1

2.少許水加入糖(不可焦化),再加入杏仁片,不斷攪拌用小火讓其焦化。

 

橙汁火焰香蕉

橙汁火焰蕉
橙汁火焰蕉
橙汁火焰蕉
橙汁火焰蕉

香蕉1條、無鹽奶油15g、白蘭地10g、奶油香橙醬30g

做法:

1.找有熟度的香蕉去皮、切小塊。

2.熱鍋,小火加入奶油,加入香蕉略拌炒,加入白蘭地燄燒。

3.酒精揮發後,加入奶油香橙醬、橙皮拌炒均勻。

4.灑上焦糖杏仁,加一片薄荷葉點綴

 

來賓介紹

黃經典--現任健行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專業技術助理教授。擔任日本、韓國、加拿大國際料理大賽與國內賽事策劃總監。曾獲韓國、日本、加拿大、馬來西亞國際廚藝競賽及國內外等多項國際廚藝競賽獎項。榮獲2017紐西蘭國際名廚挑戰賽現場烹調團體組金牌及團體金杯。與金牌主廚溫國智合著:日日幸福廚房大百科1:天天吃蔬果,防癌保健康!2:常常吃海鮮,瘦身、身體棒、腦力佳3:聰明吃肉類,養生有活力,不怕胖。

黃經典主廚
黃經典主廚
黃經典主廚
黃經典主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?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,
精彩影片請看  http://goo.gl/ByPjJi
廚娘香Q秀粉絲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