歲末年終 調查:八成五上班族不滿意薪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2 日訊】歲末年終,我們帶您看到,人力銀行最新調查,指出有高達八成五的上班族不滿意現在的薪資水平,創下近五年來新高。

寵物訓練師 Kuni麻:「有沒說謝謝,謝謝,好乖喔,謝謝。拜託拜託,拜託拜託。」

一聲令下,不論是裝死還是轉圈圈,狗狗都能照辦,寵物訓練師Kuni麻,原本從事行政會計工作,下定決心轉行,兩年多的時間投入數十萬元,接受專業訓練當狗老師,薪水三級跳。

寵物訓練師 Kuni麻:「行政職大家都知道,薪水其實不高,因為有這樣子的特殊技能的話,其實翻得倍數,兩倍三倍其實都有。薪水的話,之前行政職大概就是兩萬初,現在做這個大概四萬,有時候好一點,大概五六萬都有的。」

但像Kuni麻一樣,找到工作熱忱的,似乎還是少數,人力銀行調查發現,有高達85.4%的上班族透露,「不滿意」目前工作的薪資待遇,高達七成(70%),「有」離職念頭。但為了生活還是得苦撐,像是這位擔任派遣司機的賴先生,有兩個小孩,為了多賺錢,工時長達十幾個小時,還累出一身病。

派遣司機 賴先生:「平均的話,大概十二到十三小時,當然你可以自己選擇,但你為了想多賺錢,就會把這個時間拉長。減少自己喝水的次數,之前的話就會血便拉,然後皮膚會比較乾。」

辛苦工作就是要多賺錢,人力銀行調查發現,平均下來上班族有2.4年沒加薪,有高達七成五的上班族認為手頭吃緊,生活總開銷增加了,物價漲幅導致薪水縮水。

人力銀行發言人 楊宗斌 :「八成五的上班族是不滿意自己的薪水,這個滿意度平均是四十分,創下五年新低,如果以年齡層來分析,發現越年輕的人,越不滿意自己薪水。」

人力銀行表示,想轉行到高薪行業,一定要下決心培養專業技能,考取證照等,透過一技之長,才能為自己加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