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S新唐人專訪 美交通部長挺自駕車趨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2 日訊】[主播] 

全球消費電子產品展,眼下正在美國的拉斯維加斯舉行。週三,美國交通部長趙小蘭蒞臨展會,並接受了本台記者的獨家專訪。她表示相當看好自動駕駛汽車和無人機的發展前景。請看報導。 

[內文] 

目前美國已有一百萬人註冊為無人飛機駕駛,其中87萬8千人,為業餘興趣愛好者。趙小蘭相信無人機未來能在執行災難救援任務、偵測有害物質和拯救人命上,起到積極正面作用。 

美交通部長 趙小蘭:「很開心來到消費電子展,這是美國展現天份、企業精神和創新之處,會影響交通、自動駕駛汽車、無人駕駛飛機等議題,所以來這裡很重要。」 

此外,她也很看好自動駕駛汽車的前景。 

美交通部長 趙小蘭:「我認為自動駕駛汽車的前景很好,能給人帶來很多益處,包括讓長者和殘疾人有機會改善生活品質。」 

趙小蘭相信,有需要的人能通過自駕車後,增加行動力。 

美交通部長 趙小蘭:「74%的高速路車禍等意外是人為過失,有了自駕車的技術,希望能降低人為錯誤,當然就更安全和能拯救人命了。」 

當局還在研擬相關法規,也歡迎社會大眾踴躍發表意見。 

新唐人記者 黃文華 美國拉斯維加斯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