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宣布禁用比特幣 價值暴跌21%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2 日訊】南韓政府計劃禁止虛擬貨幣交易,消息一出,比特幣價格一度重挫21%。青瓦台隨後表示,政府還在考慮階段,比特幣跌幅縮小到6.5%。

南韓比特幣交易去年狂漲1500%,交易量佔全球的20%,投資者中,南韓學生和家庭主婦居多。

南韓稅務機關和警察陸續收到交易漏稅的指控,當局本週突襲了一些交易中心。

南韓司法部週四宣布,由於擔心虛擬貨幣引發重大隱患,泡沫可能隨時破滅,當局將關閉虛擬貨幣交易所。

消息一出,比特幣價格一度重挫21%,市場混亂。直到青瓦台說明,這不是最後定論,跌幅才縮小到6.5%。

青瓦台表示,草案必須獲得國會多數票支持才能通過,最快幾個月,最長幾年。

由於比特幣匿名、免稅、免監管,使各國政府為如何規範比特幣而大傷腦筋。

此外,比特幣網站容易遭到駭客攻擊。南韓虛擬貨幣交易所去年多次遭到來自北韓的駭客攻擊,被竊取的比特幣價值8千2百萬。

新唐人記者 唐楣、梁園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