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電車雪中困15小時 430人車上過夜互讓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2 日訊】好,不只台灣天寒地凍,昨天(11日)晚上,日本JR電車也被雪困住,在新潟縣曠野中停駛,430名乘客受困車上一晚,導致多人身體不適;其中有一人因脫水送醫急救。由於車上座位不夠,日本人也發揮互助的精神,輪流坐著休息。

日本遭遇今年度最強寒流,西日本與北日本靠日本海側都降下大雪,JR信越線昨天因為大雪的關係班次大亂,等著搭車回家的上班族跟學生看到一輛從新潟開往長岡的電車開來,紛紛擠上這班車,沒想到這班車昨晚7點左右開到新潟縣三?市附近時,由於積雪高達77公分,電車被困在雪中不能行駛,430名乘客只能在車上受困一晚。

日本女高中生乘客:「雖然大家都非常的疲累,但也有人站了一整個晚上。有些乘客鋪了一些紙板席地而坐,呼叫大家一起坐下來好好休息。」

由於電車內擁擠,座位不夠,許多人被迫站著等候,導致多人身體不適,大家只好發揮互助精神輪流坐著休息。眼看電車遲遲沒有可以恢復運轉跡象,JR公司緊急派人冒雪送飲用水及食物到車上。

也有許多乘客通知家屬開車來鐵軌旁接人。JR東日本新潟分局表示,由於車子被困住的地方在田間,加上降雪量太大,要引導400多人下車避難非常危險,所以決定讓乘客留在車上比較安全;但是有乘客抱怨JR東日本沒有向他們做任何說明,自己必須上網查新聞了解狀況。電車直到今天早上10點26分才恢復行駛。信越縣的其他3個車站、也一度傳出有電車受困情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