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腳要快!北市健康公宅招租 6千就可入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2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位在北市松山區的健康公宅終於完工了!將釋出507戶,租金包含管理費約在1萬~2萬7000元間,搭配租金補貼,最低只要6千出頭就能入住,但也由於地段好,市府預估申請人數可能逼近萬人,中籤機率只有5%。

北市的健康公宅,正在加緊收尾,大樓外觀是流線設計,和一般公宅不太一樣,也保留從前婦聯五村的門牌。一個套房有13坪的空間,只附設廚具、鞋櫃,其他看到的沙發、床鋪,都要自己買。

31坪大空間,總共3個房間,除了主臥室,還有大陽台。

民眾:「這邊很好,有接近南京三民,公車也都滿方便。」

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:「台北市居住正義,住宅政策的租金補貼,它開始作這方面適用,50分位點收入以下的,都適合來申請。」

還沒完工,就有不少民眾躍躍欲試,不過健康公宅507戶,只租不賣,租金從10400元,到3房的27200元,是市價的85折,也是北市第一個適用租金補貼的公宅,租金扣掉補貼,最低租金只要6100,抽中機會大約5%。

台北市都發局住宅服務科 邱婉清:「按照過去經驗來說,大概預估至少是公宅提供戶數的10倍以上,申請數量都是戶數的10倍以上。」

市府開始招租的公宅有1500戶,實際出租1116戶,才7成,卻還有1.2萬戶加緊趕工,市府恐怕還要傷腦筋怎麼提高出租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