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CES登場 科技巨頭大秀新科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3 日訊】關鍵時刻,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,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.0,我是趙庭譽。一連串的科技趨勢帶您看到,今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,本周隆重登場,吸引來自150個國家、4000家廠商,共有17萬參展觀眾,今年展覽的亮點,就是各式各樣的智慧產品,各家大廠也端出最新科技應戰。

美國消費電子展,在美國當地時間9號開幕。各大廠的展前記者會,可說是精彩萬分,成為展示最新科技的秀場。

三星美國總裁 Tim Baxter:「90%我們的電視、家電、手機和平板電腦,都已經準備要連上物聯網。」

除了持續在家用電視和冰箱市場領先,三星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市占率也達 20%,全球有超過10億的三星裝置正被使用。發展物聯網,將是三星的關鍵下一步。

而除此之外,三星也和HARMAN推出一系列車聯網解決方案,以駕駛艙為出發點,升級車內體驗。比如利用聲裝置來完成任務。

語音裝置:「新的會議已經建立,從晚上八點到九點。」

Harman副總裁 Tim VanGoethem:「人們需要有生產力,無論是在通勤,或是在處理雜事。與其要停下車來,再從口袋裡拿出裝置,來完成任務。我們可以讓你非常有效率,卻不影響你的行車安全。」

Intel在大會上,則強調VR技術 Intel True VR,宣布要在南韓平昌奧運,成為第一個 VR 直播賽事的科技公司。而全場的最大亮點,就是使用英特爾飛行控制技術(Intel Flight Control Technology),可垂直起降的全電動直升機。

Volocopter CEO Florian Reuter:「Volocopter是全新可垂直起降的飛機。他的安全性,是前所未有的。操作簡單,無噪音,而當它依靠電池運作時,將是零排放。」

實際上就是一輛飛行汽車,Volocopter 配備18個旋翼,相較於普通直升機更為穩定,也更加安全。

2018將是充滿智慧產品的一年,展場上許多便利生活的創新產品,也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。像是內建感應器,能跟著主人行走的行李箱。還有美妝大廠也來參一腳,推出UV偵測裝置。只有拇指大小,黏在指甲上,就能隨時測量陽光曝曬的程度。

CES是的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,今年的參觀人數預計達17萬,吸引4000家廠商,台灣也有200家廠商參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