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橫掃CES Google搶攻智慧音箱市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3 日訊】歡迎回來,為期四天的美國消費電子展,主打智能、聲控的智慧音箱,也是一大亮點,而首次參展的Google,砸下大錢在拉斯維加斯,買下大型廣告看板,力推自家Google Assistant語音助理的智慧音箱,與亞馬遜的對抗態勢,更加鮮明。

外國科技網站《The Verge》:「嗨Google,告訴我如何到達目的地。」

不讓亞馬遜搭載觸控螢幕的智慧語音專美於前,Google在CES上宣布,今年將與Sony、聯想、LG與JBL攜手合作,打造內建智慧語音助理的智慧顯示器。

發出指令,立即撥打電話;作菜的時候,還能顯示完整食譜;想看小朋友的房間,一聲令下,螢幕立即顯現,播報新聞、家居控制,日常生活問題,一手解決。

Google Assistant工程副總裁 Scott Huffman:「Google Assistant整合了我們在人工智慧方面的深度投資,像是機器學習,語音識別以及語言處理,藉此創造與Google新的溝通方式。」

南韓汽車品牌起亞則表示,推出的車用資訊娛樂系統,就結合智慧語音助理,車主只要透過App或Google Home,就能直接解鎖與啟動車輛;LG則強調,未來的AI電視,不只能夠對遙控器下指令,還能操控各種家電。Google表示,智慧語音助理還能夠整合,超過1500種裝置。Google的大動作布局,與亞馬遜較勁的意味,可說是相當濃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