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設全球首座AI研發中心 關鍵人物在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3 日訊】歡迎回來,台灣積極發展AI人工智慧,人才創新實力,成為各家大廠青睞,科技巨擘微軟,投資十億元,設立全球第一座「AI研發中心」,就選在台灣,除了看準台灣優秀人才,以及貼近市場,人工智慧產業的發展,更是產官學界的共識。

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:「這次非常的重大其實是不是看這個投資的規模,而是我們真的把微軟的大腦,搬回台灣。」

行政院規劃五年投入160億,發展台灣AI科研,不過一向以製造業為宗的台灣,較缺乏AI軟體能量。在台灣政府支持下,微軟投入10億資金,在台灣成立「AI研發中心」,挹注研發能量與技術,預計未來兩年,要培育超過百名AI人才,讓台灣發展AI的軟硬體產業鏈更完善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台灣這幾十年來不管是工業的發展,或是說這個半導體產業的這個基礎,或是資通訊產業的這個進步,其實我們這一部分是,有深厚的基礎。等於是說,軀殼已經具備,手腳也已經俱足,缺一個頭殼。」

賴清德形容微軟的「AI研發中心」,就是台灣AI生態系發展所缺乏的頭腦,並表示,有了完整的研發能量,希望也能讓AI,成為台灣優勢產業。據世界經濟論壇預估,2030年僅亞洲的AI產值就能達到3兆美元,賴清德說,台灣必須搭上AI潮流的列車,力推AI。而微軟看上的,就是台灣政府的政策、產官學共識,完整的硬體製造鏈,以及優秀數理、工科人才。

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 古卓倫:「台灣的人才現在其實是,人才好可是呢需要有用武之地,有工作的機會來把他們,可以變成更先進更前進的AI人才,那我覺得微軟在這個方面,希望可以,可以跟台灣的人才一起往前走。那台灣在硬體製造,OEM,ODM這方面,其實有非常非常完整的基礎。」

除了培育在地人才,協助台灣產業轉型升級,微軟也預計要在台灣選定一些SI戰略廠商,合作研發AI產業整合,並將成果往國際推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