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最後日最猛!嘉義清晨最低僅4.7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3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來關心天氣,這波寒流一連凍了5天,而且每天都創新低溫。因為輻射冷卻效應,周六(13日)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嘉義,竟然不到5度。高山仍間歇降雪或結滿霧淞,銀白世界也吸引很多遊客假日上山,因為今天之後,就會回暖放晴。

樹枝結滿厚厚霧淞,就連反光鏡也蓋上白霜,寒流再發威,翠綠山林變成雪白世界。

太平山遊客:「非常幸運,竟然可以看到霧淞,從剛剛快倒數一公里的地方,整個是霧淞到這邊,然後我們今天要走到加羅湖,聽說整路都是這種景色。好像國外明信片一樣,超級美的。」

一早園區開園,民眾不怕低溫衝上山,而太平山路旁或是湖畔,全都變成銀白色,這樣的北國場景不只在宜蘭,就連花蓮奇萊山也下起雪,而從山下遠遠望去,就能看到群山白頭。平地同樣冷颼颼。

氣象預報員 林伯東:「今天清晨的話,因為整個西半部地區,是非常晴朗的,所以有很明顯的,輻射冷卻效應,東半部地區,昨天晚上雲量稍微多一點,不過今天早上,雲量也稍微變少,所以今天全台灣清晨各地,普遍都出現10度左右,甚至10度以下的低溫。」

寒流到第5天,輻射冷卻效應最強,最低溫轉移到空曠的中南部,像是嘉義只有4.7度,台中跟淡水都不到7度,台北也只有8.9度。這波寒流威力強勁,短短5天疑似因天冷猝死,全台就超過300人,農漁損傷更超過5千多萬。幸好周六起,天氣回暖,北部最高溫會回到17度,中南部能回到20幾度高溫,確定這個周末,全台都是晴朗好天氣。

氣象預報員 林伯東:「下禮拜四、禮拜五,可能會有另一波的冷空氣影響,不過這一波冷空氣的話,相較於現在這一波寒流來講,是比較弱的。」

度過冰凍5天,終於放晴,但民眾還是得留意日夜溫差過大,畢竟冬天的太陽會騙人,出門還是穿著厚衣物,才不會讓感冒找上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