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美中期選舉 網路安全成焦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3 日訊】繼續來看到,今年2018年的年底,不只台灣要選舉,美國中期選舉也將在11月初舉行﹐專家表示,網絡安全已經成為美國的國家安全重點,也勢必成為這次中期選舉的關注焦點。

今年美國中期選舉﹐絕大部份地區將在11月6日舉行﹐選民將直接投票﹐選舉產生眾議院全部435個席位和參議院33個席位。此外﹐還有39個州及屬地的行政長官﹑以及很多地方官員經由選舉產生。

這次中期選舉﹐關係到共和黨能否繼續在參眾兩院保持多數黨地位﹐對於總統川普未來能否順利施政也會有影響巨大。

美羅德島州務卿 Nellie Gorbea﹕「中期選舉因為是在兩次總統選舉之間﹐常被視為是一項民意調查﹐即選民如何看待國家的現狀。」

美佛州埃斯坎比亞郡選舉總監 David Stafford﹕「在新的環境下﹐網路安全成為中心議題。這讓各地方和州的選舉官員﹐面對未來有很多東西要思考。」

2016年總統大選後﹐美國一直在調查是否有外國勢力干預選舉。聯邦和地方政府也加強合作﹐維護投票系統以及選民個人信息安全。

佛州埃斯坎比亞郡選舉總監 David Stafford﹕「有很多的人工防火牆訓練﹐針對那些在選舉辦公室工作的人員﹐讓他們知道最好的處理方法﹐並保護與選舉系統相關的其它系統安全。」

美華盛頓州務卿 Kim Wyman﹕「我們在保護選民們的選票﹐保護選民登記信息﹐保證那些駭客無法得到這些﹐讓選舉公平進行。」

美國選舉系統分散﹐州務卿是各州負責選舉工作的首席官員﹐而全美各層級負責選舉官員共約8000人﹐負責各地區選票發放和統計工作。

美華盛頓州務卿 Kim Wyman﹕「這是個優勢﹐因為如果有人要改變選舉結果﹐他們必須在8000個點上同時來做。反過來﹐這也是弱點﹐因為現在有這麼多的選區﹐要保證他們時刻都有最高水準的安全防範。」

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華盛頓DC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