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初櫻花盛開 武陵管制期縮限人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3 日訊】每年吸引眾多賞櫻人潮的武陵櫻花季,預計2月初櫻花陸續盛開,但疏運期從去年18天,縮短為10天,從大年初一到25日,每天限6000人進場。為了避免大客車駕駛超時工作,還新增規定,入場的大巴士動態資訊,要登錄在公路主管機關資訊平台,並嚴查工時。

紅的、粉的、美麗櫻花枝頭綻放成一片花海,每年武陵農場櫻花季,總吸引滿山滿谷的人潮。今年花期預計從2月初到3月下旬,但管制時間從18天縮短到10天,大年初一到2月25日,每天限6000人進場,包括住宿1800人及一日遊遊客4200人。

武陵農場場長 袁圖強:「(農場裡)紅粉佳人跟昭和櫻就佔了七成的數量,大概到三月初,二月底到三月初,可能我們的八重櫻、霧社櫻就開始開了。大概最慢可以開到三月底,甚至到四月初。」

農場強調,管制期縮短,是為了配合連續假期,減少遊客平日出遊的不便。而且,記取蝶戀花悲劇,為了避免疲勞駕駛意外重演,今年新規定,入場的大客車動態資訊,要連結到公路主管機關資訊平台,確認駕駛工時符合相關法規,否則不受理預約。

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師 李忠璋:「我們在花季期間會針對遊覽車的部分,包括像我們公路總局、勞動部,還有觀光局等等都會做聯合的稽查。希望就是說透過這樣的稽查能夠讓我們這遊覽車的一個行程,能夠符合相關的規定。」

花期到三月初的紅粉佳人,因花色淺粉得名,是少數帶有香氣的櫻花,目前國內僅有武陵農場大量栽種。3、4月回暖後,緊接著吉野櫻、昭和櫻、霧社山櫻及蘋果花等盛開季節,種類多元其實更有看頭,遊客不必一窩蜂搶二月上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